手机看新闻

专访美的地产总裁赫恒乐:五大法宝铺就美的地产快速增长之路

来源:房天下 2017-07-19 09:44:00

[摘要] 作为美的控股的重要成员企业之一,2004年成立的美的地产目前已跻身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前列。

作为美的控股的重要成员企业之一,2004年成立的美的地产目前已跻身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前列。根据CRIC的数据,在新一轮调控政策愈加紧密,土地、融资、销售回款难度加剧的情况下,美的地产仅上半年销售额就已经达到229.73亿元,完成了全年400亿销售目标的57%,力争未来三年实现千亿销售的业绩目标。2017年6月16日,中房网在佛山美的地产总部,对总裁赫恒乐进行了深度采访。在这场围绕企业快速增长展开的访谈中,赫恒乐始终强调:“战略布局能力、产品力、品牌影响力、资金获取能力和营销能力,是让美的地产冲刺千亿的五大法宝。”

1、二线、强三、四线,深耕九大区域

三年前,美的地产审慎确立了“二线、强三、四线,坚持区域深耕”的布局战略,美的地产在三、四线城市的竞争优势明显提升。三年后,美的地产的布局战略由区域扩张更多的倾向区域深耕。在保持区域扩张增速稳定的同时,通过“1+n”的项目扩展模式进入区域内三、四线城市,着重深耕广东、江苏、湖南、贵州、辽宁、河北、浙江、江西、云南九大区域。

数据来源:美的地产

赫恒乐给中房网记者算了一笔账:“明年总部区域(广东)的销售额可以做到150亿,江苏、浙江、湖南、河北等几个大区域也能达到100亿,几个百亿区域加上其他几个区域,2020年美的地产实现千亿销售是有信心的。”

2、产品是初心,两年内消除毛坯房

近年来,美的地产在全方位了解市场上的产品,充分调研布局区域消费者的居住需求的基础上,通过组合、优化、创新形成有美的特色的标准化户型产品——5M智慧健康社区,既保证了项目的快速开发,又促使客户对美的地产的产品形成明显的认知。

赫恒乐说:“一个企业需要潜心研究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高周转不能以牺牲产品为前提,产品、体验感、服务才能走的更远。”

美的地产与其他做智能家居的开发商相比,其的区别是以用户生活场景为中心,实现场景互联与互通,将室内智能家电与智能安防互通,将家庭和社区打通,将业主、云智慧平台和物业中心三方互通,为用户提供真正智能的人居生活。美的地产利用自身美的智慧家居研究院、家电产品链的先天资源优势,在整合技术平台开发、产品线迭代都具有其他开发商不可比的优势。目前美的地产的家居智能已经进入产品销售端,精装房全部装配到位,毛坯房则可以提供套餐选择。

对于未来的产品走向,美的地产将在标准化产品线基础上,加强落地,并且在户型、构造做法、展示区、园林等智能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升级,达到项目全覆盖,两年内消除毛坯房。

3、美的品牌背书,助力融资渠道畅通

经过本轮政策调控,房企融资以及按揭款回款将面临巨大挑战,只有资金实力雄厚、融资渠道顺畅的房企才能脱颖而出。美的地产在这方面具有几个明显优势:

一是股东增信支持,助力融资渠道拓展:资源获取优势是美的地产销售业绩达成的绿色通道。美的地产背靠美的控股,在地产行业中具有明显的品牌优势和信用优势。银行信贷、债券发行、险资合作以及境外融资等融资渠道都比较顺畅,融资成本也控制得当。对此赫恒乐也承认,“站在‘美的’品牌这个巨人的肩膀上,我们有非常强大的品牌基础。”

二是资金储备充足,蓄势待发:在此次信贷政策调控前,美的地产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储备了足够的资金,整体资金状况理想。

三是现金快速回笼,保障经营净现金流为正:美的地产大部分项目都处于二、三、四线非限购区域。上涨的销售业绩促进现金回笼情况稳定,经营净现金流情况良好。

4、快速周转,精准营销

美的地产的经营理念是“不囤地、不捂盘,实现项目快速周转”。其重点在于做好前期策划、前置规划设计、临时示范区打造、政府关系维护和摘牌后开工速度。目前,美的地产项目从拿地到开盘的标准周期稳定在3至8个月。

快速周转的前提下,美的地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营销策略,有效促进了销售目标的达成。

线上营销方面,2015年美的地产开发了全民营销平台,未来进一步打造属于美的全房源的移动销售中心,布局大数据营销工具。美的近期拟对平台进行全面规划升级,加大向全社会拓展的力度,达到从量变到质变的效果。下一阶段,公司计划深挖社区价值,建立线上线下互联服务平台,实现更精准的客户定位和服务。

线下营销方面,美的地产采取线下拓展、地面渗透、地毯式覆盖、快速签约等多种营销策略完成销售目标。例如今年初,徐州的“美的公园天下”项目开售,3个月累计带访12000 余组客户,首开认购接近1000 套,成为当地标杆项目。

5、香港上市已经在计划表里

“当然考虑上市。”当记者问到上市问题的时候,赫恒乐不假思索的说道,“最近在推进,我们会考虑在香港上市。”美的地产选择在港上市有四个原因:一是近年来,香港股市对于内房股的估值概念已经发生变化,越来越注重内房股自身的逻辑。二是美的上市的目的并不仅仅是短期融资和短期套现。三是从长远看,在港上市可以提升美的获取资金的能力,规范其资本操作,加强团队激励。四是随着深港通、沪港通的开通,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相通,相信美的地产最终的估值一定会达到到应有的水平。

6、业务创新与预期

美的地产业已形成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三大业务板块的多元战略发展格局。其中,住宅地产主要布局二、三、四线城市的主城区,其核心产品就是5M 智慧健康社区;商业地产布局热点城市的主城区,以邻里中心特色的社区商业+城市综合体模式为主;旅游地产则分布在距离热点城市主城区半至一的周边,着力开发特色旅居小镇、文创小镇、新农业小镇。住宅、商业、文旅三大业务体系,形成多元化业务的协同效应。这就是赫恒乐向中房网记者多次强调的“不做不相关的多元化业务。”

对于未来的思路,赫恒乐很清晰,“首先千亿销售规模是基本的要求,之后不仅是规模的简单增长,更要考虑企业的增长质量,重点是业务创新。”在他看来,美的地产的业务创新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文旅地产业务。他认为,文旅地产只要做好产品体验感、业态搭配、项目选址,5年内是可以见成效的。即使不推广,仅靠口碑传播,也会产生源源不断的客户,从而保持稳定持续的收入。目前,鹭湖等多个文旅项目已经上马,期待其成效。此外,美的地产结合地产板块,正在构建学校、医院等相关配套项目。

二是装配式住宅。赫认为,开发商做装修装配式是有机会的。比起建筑装配式,美的地产的装修装配式已经走在行业前列。今年3月,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美的地产等 8家公司合资成立了“靓美客”住宅装配式装修公司,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进行内装。将传统现场施工的模块通过工厂智能化、机械化、系统化生产。

三是轻资产运营。美的地产一直比较注重轻资产运营模式,以实现股东价值化。目前已实施的模式是小股操盘和管理输出。在小股操盘方面,主要通过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实现合作模式的多样化。凭借自身品牌效应、管理经验,吸引合作方的加入,以小额资金撬动土地及开发资源,同时负责项目的整体运营。在管理输出方面,美的地产不持有项目开发资产,以输出专业管理能力实现开发增值。

四是物业综合运营。美的物业成功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正式登陆新三板并入围创新层,涉足地产资产管理、智能化工程、智能家居、家电配套服务等综合性业务领域,以物业管理为主业,向产业链上下游渗透的经营战略,成为物业全生命周期综合性服务机构。

未来,美的将着力探索持有物业的运营。赫恒乐告诉中房网记者,美的地产接下来会做长租公寓,将一些酒店公寓的运营模式完全复制到长租公寓里,“自己持有运营”。

五是BIM技术的引入。打造设计成本生产施工运营的一体化智慧管理平台,有效管理成本,提升产品品质控制的精细度,实现小区的高效低耗智慧运营;加大研究绿色技术和装配式技术在住宅产品中的应用。

六是全生命周期住宅的研究。研究不同年龄段不同家庭结构的客户需求,以美的先进的家居智能化系统植入,为客户提供更人性化、科技化的生活美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丛台区
      • 邯山区
      • 复兴区
      • 高开区
      • 邯郸县
      • 永年区
      • 峰峰矿区
      • 冀南新区
      • 成安县
      • 馆陶县
      • 临漳县
      • 肥乡区
      • 磁县
      • 曲周县
      • 广平县
      • 鸡泽县
      • 邱县
      • 涉县
      • 魏县
      • 大名县
      • 其它区
      • 武安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